本文內容與圖皆由批踢踢希洽板友yanao提供,發文來源編號是:#1A1pAJ5c

全文內容來自該作者部落格,連結是:http://www.wretch.cc/blog/yanao/11998477

已獲得作者轉載許可,以下是文章內容:

突然不知道是幹嘛,畫起了老家桃園的擬人
原本其實只想畫女孩子的,但是在跟砂礫聊靈感(「妳覺得桃園罩杯應該多大?」)的時候
她問了一句「一定要畫女的嗎?」

嗯…這真是個好問題!
結果被這麼一問,我立刻把桃園拆成了一男一女阿桃跟阿園了…… (遮臉)


*以下為圖片以及很個人化的縣市感想形成的設定,如果對擬人議題或者奇妙的解讀感到反感的人還是離開吧XD

1164979504.jpg 


桃園縣擬人的女性版-阿桃
上面是客家服飾大襟衫,下面則是走五四年代女學生風格的開短岔旗袍
髮飾是桐花,襟衫上頭的是縣花桃花 (如果看不出來那是我的問題,真的! 囧)
會這樣設定主要是因為桃園好歹也是客家族群的一大據點,我以前高中母校附近就是平鎮義民廟呢……
下半身是旗袍的原因是,桃園同時也是眷村大本營之一,不來點外省感的設計我會覺得有點對不起我的DNA (遠目)

旁邊那兩隻腳是為了補充我沒完全畫出來的鞋子,是很普通的娃娃鞋
至於手上為什麼會有紙飛機…嗯,話說咱們現任縣長小立立好像前陣子說要把桃園弄成航空城
所以阿桃最近變得很喜歡摺紙飛機…… (被毆)


1164979505.jpg 

桃園縣擬人的男性版-阿園
說老實話一開始我實在是不知道男性版的桃園可以穿些什麼,但是仔細想想之後……
咱桃園有大溪頭寮跟慈湖啊!!!
這麼一想後立刻開心地找起了中山裝的資料…四個口袋代表禮義廉恥、五個鈕釦代表五權憲法,大家要記住孫總理說的話喔~ (被毆)
旁邊畫了夏天版的中山裝,別名青年裝,小蔣總統看到一些圖片好像挺愛穿的,最近比較常常在特偵組某檢察官身上看到
說真的,青年裝我查圖片怎麼看那個質料都很透氣,為什麼陳檢察官仍然可以在寒流中穿著青年裝趴趴走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就是我在設定衣服的時候都設定得很地味……
因為對我來說,桃園其實還是個帶著點樸實感的城市,就算該有的百貨公司差不多都有了但感覺起來還是有點土土的
嗯…不過這大概也是因為我現在住在半鄉間地帶吧哈哈哈 囧


接下來則是性格思考的部分
阿桃跟阿園我沒有特地設定彼此的關係,畢竟一開始只是想挑戰一下畫男人而已 囧
不過個人設定的兩者的共同性格是很擅長跟不同族群的人溝通 (這裡在我眼中看來本縣還蠻多元族群的……)
而且很會講大陸各地的土話,吃東西也不太挑什麼都吃XDDDDDDD
然後比較傷人(?)的一個小設定就是影薄…畢竟桃園真的不太常上新聞
但是以現今媒體生態來看,沒事就是好事! (拇指)

個人的性格特徵方面
阿桃的個性大概就是很擅長做那種可以一口氣餵飽很多人的料理和小吃(眷村菜跟客家菜),但是相對來說就不太會做精緻料理
其實關於外省人的口味,我真的是直到去本省人同學家吃飯時才發現到我家飯菜的調味比別人家重很多……
大概是要用最少的材料做出最重最下飯的口味然後把人的胃塞滿吧 (遠目)

阿園的話就稍微多一點
第一就是忠黨愛國的職業軍人-這點當然還是因為頭寮慈湖和眷村聚落
另外也是因為陸軍高中在我們這裡 (就在我家附近,早上六點跟晚上十點聽得到廣播號角.囧)
第二則是會打架-這邊就有兩種原因,一方面就是眷村的小孩子(特別是男的)為了要抵禦外侮都特別會打架
另一方面是來自我表哥提供的八卦:陸軍高中的跆拳隊出去比賽沒學校敢跟他們玩,因為他們通常不是打得點而是打傷人的…… (掩面)


大概就先這樣了吧XD
如果有在文中感覺到什麼不妥的地方拜託請鞭小力一點我很怕痛---(被拖走)


一點小補充:
經由批踢踢C洽板dodomilk桑的指正之後我又再跑去找了
維基百科上一次中山裝的資料
大概因為是半夜開工吧意涵那邊只讀了一半 (遮臉)
衣服外的四個口袋是禮義廉恥
然後外面的口袋四個再加衣服裡還有一個、和衣服的五個衣扣一起代表五權憲法
內側口袋跟和領口扣是監察權喔~
接著仔細看才發現我沒畫袖口的三顆鈕扣…分別代表三民主義自由平等博愛 囧
翻領象徵嚴謹的治國理念,然後聽說背面是沒有縫線用來象徵統一大業 (用聽說是因為我沒找到中山裝的背面資料)

相對來說青年裝大概因為是改版吧,在意義上就純粹就是通風涼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